【SMM钢铁】奥地利钢铁制造商奥钢联(voestalpine)敲定了其greentec钢铁计划的扩建方案,目标是在2030年前实现多纳维茨(Donawitz)工厂全面转向电气化钢铁生产。该公司将于2027年投运一座由绿色电力驱动的新型电弧炉(EAF),与现有高炉并行运行,直至2029年关停一座高炉。已获批的1亿欧元扩建预算将用于升级电力系统、新增一条二次冶金产线,并改善废钢物流设施,相关工程预计于2030年前完成,仍有待最终资金批复。该项目第二阶段将把低碳钢年产能从2027年的85万吨提升至2030年的150万吨,厂区排放较2019年水平减少逾90%。全面的技术转型将关停现有高炉和烧结厂,间接保障5000余个地区就业岗位。核心设备安装将于2026年秋季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