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 6月11日讯:6月10日,通用汽车宣布与美国电网储能企业Peak Energy达成合作,共同开发专用于电网储能的下一代钠离子电池电芯。通用汽车在其密歇根州电池实验室负责钠电芯研发并保留独家制造权,Peak Energy负责将电芯集成至其专有储能系统。
通用汽车已累计投入9亿美元(约60.96亿元人民币)用于新型电池技术商业化及新建电池研发中心。公司认为下一代钠离子电芯能量密度长期有望超越磷酸铁锂,且钠电在固定式储能场景下长期化学稳定性与经济性优势突出。此外,通用汽车与LG新能源合资的Ultium Cells本月内将启动LFP电池生产,支持LG新能源商业储能业务,同时超过25万辆具备双向充电能力的通用汽车电动车已支持V2G电力传输。